关于落实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

学院全体教职工:

近期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开展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措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教职员工及共同生活人员如有发烧、干咳、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疑似症状,及时上报学院办公室,做到不隐瞒、不遗漏。

2、全体教职员工要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如遇到特殊情况出京向学院办公室提前报备、审批通过后并提交人事处备案。本人或共同生活人员前往或所在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则暂不返京返校。如从中高风险回京的,本人须居家或在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隔离期间如体温异常应及时上报社区和本单位,观察期满后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申请返校。

3、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校园出入管理制度,未经报备,严禁驾驶机动车搭载学生、家属、朋友等出入校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和校园行踪轨迹记录;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严防校外疫情输入。

4、教职工在所有场合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教职工卫生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消毒工作;居家期间,建议教职工储备必要的防疫用品,健康饮食等做好家庭成员的防疫。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去往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

5、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如校,如需进校,请向学院办公室提交纸质版申请,学院签字盖章后提交保卫处(教一117房间)备案。纸质申请需包含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健康码等信息,京外人员附7日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各位教职员工做到思想上重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措施上防控到位,确保学校零感染的目标任务。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