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为了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正常有序和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做好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严格遵守《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京教工〔2020〕89号)和《华北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严肃教职工劳动纪律的通知》等学校有关规定。教职工自2月28日(星期日)起结束寒假轮休,正式到岗上班,境外京外人员提前做好返京返校计划。

二、返校管理规定

1、低风险地区返校人员:(1)寒假未离京的教职员工,返校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2)1月16日至1月28日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京的教职员工,返校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抵京3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1月28日(含)至3月15日(含)期间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京的教职员工返京后要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抵京未超过14天的,返校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3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已超过14天(不含)的,返校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健康监测期间满7天、满14天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多次进(返)京的,以最后一次抵京时间为准。(4)3月15日后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京的教职员工,返校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3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教职员工,原则上不能进(返)京,暂不返校。

3、入境进京返校人员:(1)入境进京的教职员工,分类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从北京口岸入境,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未满21天已进京的补足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教职员工健康管理结束后,返校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7天健康监测期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共同生活人员从境外入京并实行健康管理的,教职员工需在共同生活人员“7天健康监测”结束后持“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返校。

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教职员工及共同生活人员如有发烧、干咳、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疑似症状,及时上报学院办公室,做到不隐瞒、不遗漏。

2、全体教职员工要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如遇到特殊情况出京向学院办公室提前报备、审批通过后并提交人事处备案。

3、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校园出入管理制度,未经报备,严禁驾驶机动车搭载学生、家属、朋友等出入校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严防校外疫情输入。

4、教职工在所有场合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教职工卫生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消毒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各类聚餐、聚会、聚集等活动。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