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昌

姓名: 王世昌

职称: 讲师

职务: 无

院系: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电站锅炉相关技术与理论研究

联系方式:

电话: 010-6177-2702

邮箱:wangsc@ncepu.edu.cn

地址:主楼F615A


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主要承担:《锅炉原理》、《锅炉原理课程设计》、《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英语》、《循环流化床锅炉设备与运行》等本科生教学工作,曾经参与《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认识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参与2005年~2020年本科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

也承担了:继续教育学院《锅炉原理》、《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英语》等课堂教学和、《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

也承担了:国际教育学院《循环流化床锅炉设备与运行》、《毕业设计》等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环节。

按照学生的专业课程理解力,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应才施教。尽可能多地让学生通过考试,让天负较高的学生的才能得到较为充分的开发。初步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学生对专业课程的理解需求。


主要教材有:

[1] 王世昌. 循环流化床锅炉原理与运行[M].2016年, 第1版. 中国电力出版社.

[2] 王世昌郭永红肖海平. 锅炉原理实验指导书[M].2010年, 第1版.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3] 王世昌. 锅炉原理基础[M].2011年, 第1版.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4] 王世昌. 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认识实习[M].2014年, 第1版. 中国电力出版社.

[5] 王世昌. 锅炉原理同步导学[M].2009年, 第1版. 中国电力出版社.

[6] 无障碍阅读2018版《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英语》,校内自编教材。

[7] 无障碍阅读2020版《锅炉原理》,校内自编教材。


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协助孙保民教授完成下列横向项目:

(1)河南郑州裕中电厂300MW亚临界燃烧贫煤的四角切圆锅炉卫燃带、燃烧器技术改造。

(2)宁夏石嘴山电厂350MW亚临界燃烧烟煤的前墙燃烧器锅炉燃烧器技术改造。

主要获奖情况:无


代表性论著:

[1] 王世昌. 世界动力煤绝热燃烧温度分布规律研究研究[M].2019年,第1版.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2] 王世昌. 中国电力工业CO2排放量与减排量研究(1949-2015)[M].2018年,第1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3] 王世昌. 电厂煤耗节能计算:锅炉损失对凝汽式燃煤电厂供电煤耗的影响[M].2011年,第1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4] 王世昌,胡刚刚. 中国动力煤特性对绝热燃烧温度的影响[J].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13, 33(35):15-20.

[5] 王世昌, 姚强,胡刚刚. 我国动力煤TGA 法表观活化能/ 指前因子分布规律[J]. 煤炭学报. 2013,38(6):1078-1083.

[6] 王世昌,章明富. 世界典型动力煤挥发分发热量分布规律[J].动力工程学报. 2013, 33(5):346-350.

[7] 王世昌,叶冠南,胡刚刚. 300 MW CFBB 掺烧城市污泥和秸秆最大比例计算与分析[J]. 可再生能源. 2013, 31(9):110-114.

[8] Wang Shichang. Ultimate Composition of Main Chinese Power Coals[J]. ELECTRICITY. 2012(3):30-33.

[9] 王世昌. 电站主流煤粉锅炉飞灰含碳量升高对供电煤耗的影响计算与分析[J].节能. 2011(1):37-40.

[10] 王世昌,王盛,叶冠南. 我国电站燃煤锅炉CO2排放状况及减排措施[J]. 2012 (12):1-4.

[11] 王世昌. 中国燃煤发电1993 —2008 年CO2减排研究[J].中国电力. 2012,45(7):53-56.

[12] 中国动力煤挥发分发热量分布规律[J]. 电站系统工程. 2012,28 (3):26-30.

[13] 王世昌. 中国典型褐煤的挥发分发热量分布规律分析[J]. 内蒙古电力技术. 2011,29 (6):9-13.

[14] 王世昌.中国典型无烟煤挥发分发热量分布规律[J]. 华北电力技术. 2012 (1):21-26.

另外已经在科技期刊发表文章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