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田

c9aab1d6c22848ac938e2a768f0ca353.jpg

姓名:王永田

职称:副教授

院系: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非晶复合涂层的制备与应用,先进表面防磨防腐涂层技术。

联系方式:

电话:010-61772352

邮箱:wyt@ncepu.edu.cn

地址:主楼F808


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非晶复合材料的设计开发以及耐磨耐腐蚀特性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开发了垃圾焚烧发电锅炉水冷壁低温微熔涂层、生物质锅炉过热器超高温无机复合涂层和高硫煤锅炉水冷壁非晶复合热喷涂层等技术,在多家电厂得到了实际应用,效果良好。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Physical Review B 和Science Report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


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承担材料固体理论课程的教学。


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科委项目,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总装备部重点基金。


主要获奖情况:

2017年荣获广东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南方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代表性论著:

参与编写了《10000个科学难题》系列丛书,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