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

abef8ed6683547249bb045d0d3c06093.jpg

姓名:李斌

职称:副教授

职务:材料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

院系: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分析

联系方式:

电话:010-61772353

邮箱:lb@ncepu.edu.cn

地址:主楼F820


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2001年来到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分析,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项目等研究工作。教学方面长期担任本科生、研究生基础力学的教学工作,3次获得学校教学优秀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承担基础力学的教学工作,主讲《理论力学》、《理论力学A》、《材料力学》、《材料力学B》、《弹塑性力学基础》本科生课程,以及《高等材料力学》研究生课程。


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参与项目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超高温陶瓷颗粒增强难熔金属基复合材料的高温力学性能及其强韧化机理研究》,《基于xxx腐蚀防护新技术研究》等。


主要获奖情况:

《能源动力特色力学课程体系创新改革与全套教材的建设》,2017年华北电力大学教学成果奖。


代表性论著:

编写教材:《理论力学》、《理论力学学习指导》、《理论力学教程》、《材料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