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学党的历次代表大会

4月20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员、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建联络员刘宗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汤明润、李芊芊参与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担任主讲。

肖万里回顾了“共产党宣言诞生”、“十月革命”、“五四运动”等大事件,从时间、地点、参会代表、党员人数、通过议案、会议意义等方面详细梳理了历届代表大会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历次会议的转折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感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学习百年党史的窗口,历次会议的扎实成果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作为,体现出的精神和信念令人折服。

20ddb5a1ab15459493fab6332ef64881.jpg

本次学习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百年华诞党史线上主题展”资料,开展的一次生动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为在全院广大师生中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打下良好基础。会后,各教工支部积极分享相关学习资料,组织线下参观,进一步深化专题学习效果。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