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清明期间前往昌平烈士陵园祭奠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先烈遗志,清明期间,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35名研究生党员前往昌平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辈,开展党史、党性教育,鼓励党员们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党委副书记马博带领辅导员队伍共同前往。

到场的党员们在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和时代担当。从1920年,中国最早一批共产党在昌平南口发起工人运动,点燃昌平革命火种。到抗日战争中,国民抗日率先打响平郊民众抗日第一枪,到配合我军开辟平西,平北抗日根据地,再到解放战争中,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用鲜血和牺牲迎来昌平的新生,捍卫人民的名义。一张张照片生动想象,还原历史沧桑,奋斗不易。一个个故事潸然泪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一次次牺牲,英勇无畏,是对真理的捍卫,是对信仰的追寻,更是坚守初心对入党誓言的践行。

昌平有着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一千余位英烈为了民族兴亡和人民解放献出了自已宝贵的生命。昌平烈士陵园如今已经成为昌平区一处重要的烈士纪念场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后,党员们反响积极,开展了深刻的讨论学习。

研究生党源曹艳鹏谈到,缅怀先烈,敬畏英雄,烈士们将清澈的爱献给了祖国,在这个特殊的时日,我们将最由衷的敬意献给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奉献牺牲的烈士们。我们将永远铭记烈士,我们也将不断传承烈士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奉献未来。

研究生党员刘佳玲希望革命烈士的生命像那美丽的鲜花,在祖国大地上散发阵阵芳香,让后辈永远铭记历史,将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扫墓不仅仅是对烈士的缅怀,更是对心灵的洗礼,做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有能力有义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卢禹表示,在烈士纪念碑前面重温入党誓词,看着纪念碑上一行行的名字,让我深知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在国民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前仆后继,无畏牺牲换来的。我们做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接班人,要继承先烈遗志,告慰先烈英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研究生党员张华静深受触动,表示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鲜血不能白流,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继承、发扬、光大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致敬我们的英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将来用我们的所学报效国家和人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研究生党员郭天赐表示,如今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的。如今我国正面临着新的危难与机遇,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科研,为中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