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26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与CAD、能源环境、实验室三个教师党支部联合研动1913学生党支部、实验室硕博士党员共同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部分群众及民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d2f72b7d1304a58998660486c517f1e.png

党员们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展览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共分为“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等八个部分,大量的照片、文物、视频影像全面、具体地展现了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率领亿万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赶走了敌人,赢得了民族的解放,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

在纪念馆外,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内心的红色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党员们对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而感到愤慨,同时也为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抵御外敌而感到鼓舞。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