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与冀北电科院党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学习参观

6月8日上午,冀北电科院党委与能动学院党委共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联合学习参观活动,冀北电科院党委书记方勇以及全体党委委员,能动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副书记马博、副院长张宇宁以及部分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纪念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展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大部分,共十五个单元,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image.png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进京“赶考”的号召:“我们进京‘赶考’去,我们绝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70多年后的今天,回望历史,70年的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image.png

香山革命纪念馆以丰富的图文、影视资料让大家回顾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香山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还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都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当年艰苦奋斗的精神,身为共产党员,应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革命意志,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age.png

审核人: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