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并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10月8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并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能动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辉,副书记马博以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30cdef9feee64d028226c310956f64d5.jpg

通过电影我们了解到,由于志愿军第9兵团从东南沿海紧急入朝,未能配备御寒冬装,顶着极端的天气和美军作战。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冻死4000余人。这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

观影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发扬长津湖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正如杨根思所说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要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面对困难要善于思考,勇于拼搏,敢于实践,用实际行动交上满意的答卷,让党和人民放心。

审核: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