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常宝为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作报告

5月18日下午,学校“五老报告团“顾问、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教授为能动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民族复兴的领导核心》专场报告。能动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主持。

??.png


朱常宝以党史四个阶段的划分和党史学习五条线索为引入点,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是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政党,是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路的政党,是有崇高理想和为理想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政党,是具有宽广的世界眼光、为民族复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政党,是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政党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且百年奋斗至今依然能保持青春活力。

??.png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一部坚守初心使命、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光辉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的事情按照中国的情况办”的原则,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大踏步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百年辉煌中,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几十种精神,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精神食粮,需要广大师生不断深入学习、实践、传承。


在阐述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的领导核心的基础上,朱常宝还针对当下能源环境为广大能动学子提出了时代任务与责任使命。参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当前国际形势和能源环境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和党性培养,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png


讲座最后,肖万里再次对朱常宝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抓住今年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更加踊跃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表示,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围绕百年奋斗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