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4月8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对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党支部书记路凌云主持会议,能动学院2019级本科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bad30ed6f6124d968f80a873ebee4bc6.png

会议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的重点在哪里?如何学党史?三个问题展开。路凌云老师强调,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非凡。学党史,守初心,观自身,亲践行。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思考党史,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自身发展,初心教育相结合。要结合党史开展自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要亲实践,勤行动,理论联系实践将党史学习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会上,支部党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初步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重点,从学,思,践,悟,行五个方面展开。学:支部成员收集100个党的具有感染力的小故事,以及党领导下的中国电力史中的小故事,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党的故事,领会党的精神,传承电力之光。思:学党史就是吸理论之氧,补精神之钙,对标自身,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践:要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将理论联系实践,将学习落到实践,身体力行,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淬炼精神。悟:在学、思、践的基础之上总结归纳,反思提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在悟的基础上,约束于言行,指导于思想,强化于行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也吹响了能动2019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大家纷纷表示,将学深悟透党艰苦奋斗的历史,通过学习不断磨练自己,以自身的行动感染周围的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