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中心组集中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20191018.doc

10月18日下午,能动学院中心组开展专题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集中学习,集体赴北京展览馆现场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恰逢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天兴也在现场,一同参观并进行了讨论。

徐鸿指出,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备感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完提出的“四点经验”,群策群力,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多出成果,为国家的复兴贡献力量。

沈国清指出,看完国家从1949到2019年70年的发展历程,才能更加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年的科研环境如此恶劣,但是一代代中国人创造了享誉世界的奇迹。现在优越的办公环境,先进的科研条件,我们要不忘初心,紧跟前辈步伐,砥砺前行。

张天兴指出,大型成就展中总结的“150个新中国第一”,有近10个和学校研究方向一致,包括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百万千万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电厂等,国家的发展中有我们华电人的贡献,也有我们的梦想。希望能动学院班子能继续发挥党政合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群策群力,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