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与能动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共建活动

6月7日,离退休党委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共建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党建联络员梁立新、离退休第九、十党支部同志、研动1918、研动1919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主持。

肖万里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的情况,并对到场参加共建活动党员同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党史教育学习为契机,邀请退休老党员返校回家看看,既表达了老同志为学校贡献的感恩之情,也希望老同志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大手拉小手”支部共建活动中发挥独特优势,为青年学生成长贡献力量。

807e2823930a4b468f81351165b91d63.png

聂国欣介绍了离退休党委的情况,她指出,退休党委始终致力于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搭建平台,让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能动学院党委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开展非常扎实,在服务离退休老同志也有着优良的传统。两个党委强强联合,肯定能发挥出“1+1>2”作用。希望两个离退休老同志党支部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政治上、理论上、经验上的独特优势,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讲座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学生培养中,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中发挥作用。

0a06c0e15075409eac702aebb87872b9.png

最后,北京市、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马全发同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报告中,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担任毛泽东同志警卫员期间和毛泽东一起生活的点滴故事,展现了一代伟人不为人知的温情一面。报告最后,马老师希望党员同志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老同志们要保重好身体,要继续为培养下一代发光发热,青年学生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9d45017304cf411ebf1df85e6ad0c53d.png

审核人:聂国欣,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