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近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十月工作例会进行培训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副书记董剑、组织员李辉、辅导员、本科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辉以“党支部理论学习的质量控制”为主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理论学习方法和案例培训,先后从“如何开展好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党支部理论学习支持和保障”三个层面介绍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支部理论学习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对策。李辉建议各党支部以学校每月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意见为基础,从“选点”“确定形式”“明确任务”三个方面做好每一次支部理论学习的准备工作,可根据主题内容在“主讲主问”“领学领讲”“分组交流”“收获与体会分享”等形式中选取适合的学习模式。

??2.jpg

肖万里对党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特别是在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组织党员等工作,加大发挥作用;二是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意识,对党支部事务要认真负责、热心热情,对党员发展工作要把好关,对党支部的建设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三是统筹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创新的关系,扎实做好“三会一课”以此为基础做好支部特色建设和创新工作,在样板支部建设中走在前列。

??3.jpg

辅导员李艺汇报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员发展进度情况。最后,与会党支部书记就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参会老师对相应问题进行了回应和答疑。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是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的重要渠道。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系列培训、交流和共建活动,为引导党支部书记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持。

初审:李艺

复审:张冬月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