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万里书记为学院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6月28日晚,能动学院肖万里书记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课题目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肖万里书记从国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治过程入手,分析了中国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从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沉着冷静、从容应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根本遵循,集中体现了党中央的核心领导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地方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到了新的高度,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对标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近期北京疫情出现反复,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不容忽视,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完成北京市和学校规定动作同时,充分挖掘身边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切实保障教师教学科研环境,争取在教学科研上实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