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doc

10月23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楼F620会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大平莅临指导。

会议由徐鸿主持。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了党员八项义务、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三严三实”等重要内容。徐鸿指出,《党章》、《准则》、《条例》是共产党的理论支撑,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学院领导班子要逐条对照、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分管工作,要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严禁形式主义。

中心组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对照十八条重点查摆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了在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徐大平组长对本次会议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领导班子党员同志检视态度端正,自我批评诚恳,问题反馈深刻。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惑和障碍,如何尽快找到有效的发展出路,这对领导干部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多思考,逐渐培养自身处理学院在高速发展过程对新问题、新矛盾处理的“本领”,要坚持“四个自信”,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精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让群众有获得感,切实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