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邀请周作芳老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8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作芳老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以“‘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肖万里主持。

周作芳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全会决议的核心——两个确立,随后以“为什么‘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引,分别从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三个方面展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周作芳指出,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而言,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唯物史观在强调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决定作用的同时,也承认和肯定领袖人物在推动社会变革、历史发展和文明进步中具有开创性、引领性作用。

周作芳强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外部环境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加速了变局且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外部环境自然影响到内部,对党内部而言,需要更加坚强的核心领导,去面对外部的变局与挑战。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这是当前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刻,与会党员深受启发。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个人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