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2级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宣扬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感悟先辈革命遗风,12月9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2级学生党支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当日活动,支部共34名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共同纪念缅怀。

??1.jpg

见史悟沧桑,初心呈烈色。活动之初,全体成员于抗日战争纪念馆前整装共唱国歌,凝聚着崇敬英雄的力量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感,表达对先烈的怀念和感恩。随后,青年学子们步入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借助文物与历史照片身临其境地体会抗战年代的艰辛与苦难,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不惧畏难浴血奋战的精神,同时更深刻细致地了解了十四年的抗战过程。

忆峥嵘岁月,承爱国精神。在“一二·九”运动纪念区,青年学子们体会到了来自上个世纪青年的浩然正气和满腔热血,增强了心中为国奋斗的信念。在国共第二次合作纪念区,青年学子们回顾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大历史时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与凝聚。在南京大屠杀纪念区,青年学子们深刻认识到日本侵略者的残暴冷血,并将永远铭记这血与泪的教训与那些受难的祖国同胞们。在中共七大纪念区,青年学子感受到了当时全党同志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团结一致,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辉煌历史。

历史莫敢忘,吾辈当自强。“一二九”运动是青年的又一次觉醒,是反抗日本侵略和唤醒启迪人民的又一次思想解放。本次纪念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学习感受到了抗战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与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他们将铭记十四年的抗战历史,传承“爱国、奉献、成长、担当”的“一二·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奋斗征程,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用青春激荡出时代的铿锵之音。

??2.jpg

支部预备党员赵泽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无论何时,忘记历史,将意味着背叛;忘记历史,历史还将重演。英雄故土英魂在,英雄气概励后人。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他们的精神,勇往直前,接续奋斗。若启盛德之世,必开青年之志,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接过历史重任,担当属于我们的责任,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支部预备党员陈钰佳表示,抗日战争纪念馆中那些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奋不顾身的抗日英雄们,那些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与正在参观纪念的我们共同奏响了无声的爱国主义壮歌。如今,抗日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伟大抗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应传承“一二·九”运动青年们勇于担当的民族脊梁精神,为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王姣姣

复审:孔媛媛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