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参观“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为加强党纪党规和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7月14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参观了通州“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学院党委委员肖万里、张宇宁、张永生以及办公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image.png

“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坐落于通州大运河畔,是本市规模最大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以“扬正气、倡勤廉、促和谐”为主题,以廉、勤、和纵贯全局,通州第一党支部、大小于成龙等清廉官员为内容的主题雕塑,传承着一个个勤廉故事,让大家深刻品味了历代先贤清风傲骨的情操。甘棠镜鉴、两于雕塑展示了西周及清朝廉吏如何施仁政、垂千古的故事;“第一党支部”主题雕塑诉说了革命前辈如何不顾个人安危,为党和人民作出卓越贡献。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运河文化的启迪和廉政文化的熏陶。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洁文化的气息,感受了一次触动心灵的深刻洗礼,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觉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政无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政治意识、纪法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审核人: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