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启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机械工程党支部成员及群众代表共24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充分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一段段熟悉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在文字、影像实物资料中被充分还原。朗读亭、场景、模型、创意拍照框等全新设计也让大家耳目一新。该展览自3月9日面向社会开放,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北京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协办,集纳了各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老师们驻足观看每一个场景,交流学习重大历史时刻的党的奋斗,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伟大征程的探索奋斗和辉煌成就,重温党史,受益颇多。

361304dee9c54937a8f2b8c8784d6769.jpg

李辉(组织员)

通过参观,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了解伟大历程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深刻领会党永续相传的初心和使命之源。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和发展放在中国社会百年变迁的大背景中回顾,把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和成长放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中认识,把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地位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实现中学习,使我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高青风(机械工程党支部书记)

在1949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28周年时,毛泽东说:在过去的28年的长时期中,我们仅仅做了一件事,这就是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基本胜利……其实直到今天乃至将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只在做一件事,就是为人民谋福利,上百年乃至几百年只做一件事,必然会成功的。于个人来讲,有理想有目标,不忘初心,十年几十年如一日,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坚信将来在育人和科研上有所建树,为“为人民谋福利”尽一份力。

许鑫(辅导员、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

从新潮社、《新青年》、南湖红船,再到解放全中国……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峥嵘百年。在感慨与自豪的同时,我深感党和国家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将同学生党支部的大学们一同,增强党史学习,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