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走近科创竞赛,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4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走近科创竞赛,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团委书记张冬月、材料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肖万里表达了学院对材料学科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肯定了近年来材料教研室在人才引进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材料学科在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最后,对材料学科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激发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打造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团队;要做好本科生教学工作,认真分析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希望老师们团结一致,为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54a885b921fa4ce1b64bc544f29a179e.jpg

张冬月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工作秘书,同时也担任节能减排国赛和市赛的高校联系人。张冬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科创竞赛解读及指导”为主题,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科创竞赛类型,并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和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例,详细介绍了历届参赛及获奖情况、竞赛流程、竞赛规则、时间节点和获奖项目经验等。

3.jpg

节能减排大赛紧密围结“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主题,紧扣“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导学生聚焦国家发展规划,增强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是一项重要的全国性科创竞赛。实践育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育人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材料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提升材料专业教师对节能减排等科创竞赛的了解与认识,并积极探索材料专业创新实践育人的新模式。

初审:辛燕

复审:张冬月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