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9月17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代表2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悟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北京市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常委冼海珍教授参加了学习活动。

2ec8b0591f1e428c94e2d881ab39e151.pn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也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沿着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从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到开国大典影像,跟随讲解员的讲解,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第一次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

b48a5671bb2e4f6e9bebe01821a1ad71.png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加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党史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开拓进取、敢于创新,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