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两地学科建设研讨会

3月8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两地学科建设研讨会,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院长杜小泽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展开热烈讨论,聚焦各领域重点指标、重点任务实施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规划实施提出意见建议。杜小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待加强,科研平台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有待发挥,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能力有待提高,下一阶段,学院将始终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低碳能源学科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全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质量督导、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全面推进国际化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向上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华北电力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华北电力大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型建设目标,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建设有力推进,人才队伍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科研成果和平台建设成果丰硕,国内外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优异成绩。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笃定目标、奋楫扬帆,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王敏

复审:彭军林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