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生态。3月5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学术沙龙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为主题。会议邀请黄丛亮、许诚、陈晓红、陆规、郑少飞5位教师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心得。

学院副院长张宇宁指出,2024年学院将依托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平台,紧密结合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开展相关主题系列沙龙活动,积极推动学院老师交流互动、深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会上,黄丛亮、许诚、陈晓红、陆规、郑少飞五位老师分别瞄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博新计划、军工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5位教师分享的内容既具体又实用,为参会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参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沟通,奉献宝贵的经验,碰撞出新的火花。

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院长期以来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并希望各位青年以此平台增进交流、互学互鉴,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举办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是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青年学术沙龙不仅为我院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并对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也为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推动科研高质量工作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初审:王敏

复审:张宇宁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