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到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3月21日上午,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时胜利、执行院长吴海华一行到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副院长冼海珍、氢能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建国教授、院长助理孔艳强及办公室参加交流,杜小泽主持会议。

杜小泽对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三峡大学与华北电力大学是兄弟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一直以来立足于水利、电力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现代工程师为目标,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了服务于水利电力行业、机械制造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型学院,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科研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能源动力和机械学科发展,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吴海华介绍了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今后在氢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学习借鉴我校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先进经验,做好氢能专业建设,培养氢能产业的“高精尖缺”人才。

会上,刘建国教授介绍了氢能学科与工程专业相关情况。双方围绕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设置与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会后,时胜利和吴海华一行参观了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初审:王敏

复审:张冬月

审核:冼海珍